-->

Thursday 21 March 2013

菜燕糖


最近这样的天气
做菜燕糖,虾饼。。。是最好不过了
这两样我都轮流着做
虾饼都做了两批咯

趁有虾的季节我家老板撒了好多
我家冰箱快爆满了
所以拿来做虾饼是最好不过咯

菜燕糖  孩子很爱吃
之前用了蓝梅口味来做
这次我就用了些色素来配色
但是看了有点不舒服
色素还是减少为妙
这一次我的菜燕糖在大太阳地下暴晒了四五天
所以糖衣看起来更明显
外层也比上次的脆!

原食谱可以到Table For Two家里看看!!

材料:
25g --- 菜燕条,剪成小段浸水约1小时备用
200g --- 冰糖
150g --- 白糖
750ml --- 水

做法:
1.    将浸好的菜燕条挤干水分,放进锅子里,然后加入水。
2.    用小火将菜燕条煮至稍微溶化后加入冰糖和白糖。
3.    将(2)充分煮溶至透明的状态。
4.    倒入模具里(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味道和颜色)。
5.    待冷和凝固后,切成条状或块状。
6.    放在烤盘里(铺纸),排列整齐放在大太阳底下晒。
7.    约3~4天就可以收成。


第一天的菜燕糖 ~~~ 干身
第二天的菜燕糖 ~~~ 会比第一天干,表皮会出现些许光滑
第三天的菜燕糖 ~~~ 有糖分裹着表皮
第四天的菜燕糖 ~~~ 糖份完全的充分裹着菜燕糖,这时的口感是脆脆的

当然可以考虑晒个五天,但是要视乎天气而定咯!!


4 comments:

  1. 还记得小时候蛮常吃的~ 但现在比较少见了...现在看到的都是gummy bear那种.. :)

    ReplyDelete
  2. 请问做好后能存放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Lee Kwan
      大约存放两个星期左右

      Delete
  3. 多久才会凝固,我放着2个小时了里面还是暖暖的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