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18 April 2013

白咖啡蛋糕


这个星期连续几天都在做蛋糕,糕点
有点累了  接下来要好好休息几天了
 

这蛋糕埋在我心里好多天了
所以一定要把它完成才能放下我心中的大石
哈哈  很夸张吧  没办法 想要做很久了
但是没完成  心里就很郁闷

今天就把它完成!





原食谱在这里
我稍微有修改了些用料


材料:
5粒蛋
150克幼糖
150克面粉 加入1/8小匙盐,过筛
白咖啡精 加入50ml水搅拌均匀

* 原食谱是用10寸模 ,铺油纸
* 我用7‘半的方模,模子涂上油(如面糊多出来可用另外一个模来蒸)
* 蒸锅盖用布包起来,防水滴在蛋糕上

做法:
1,以高速将蛋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至松发变白,蛋糊三秒才滴下,说明打得够发,改用慢速打5分钟至幼滑。
2,分三次加入面粉轻轻拌匀,将面糊分成3份,两份加入咖啡糊,一份保留原色。
3,咖啡面糊用大火蒸15-20分钟,打开蒸盖,加入葡萄干再倒入白色面糊,蒸15-20分钟,最后再加入葡萄干再倒入咖啡面糊蒸15-20分钟至熟为止。

(用竹签插入蛋糕中间,没沾着面糊代表蛋糕已经蒸熟)










5 comments:

  1. 看了你家的蛋糕后..蚊子想要试试看绿茶口味的^^

    ReplyDelete
  2. 蚊蚊
    绿茶口味的我还没试过,下次要试试看! :)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Sie Jung,
      您好,这款蛋糕不是牛油蛋糕,所以配方里没有采用到牛油,这是用全蛋打发来制作的。

      Delete
    2. 谢谢您。。我试做了。好好吃哦!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