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22 April 2013

南瓜巧克力米蛋糕

上个星期六孩子大发高烧  可真的是下坏我了
他一早就起来  下来躺在沙发上休息
我也不以为意  到后来我家老板享用早餐时
孩子就躺在我怀里  突然觉得有些烫  准备了早餐给他
要他快快把早餐给吃完 然后拿了些药让他吃下  好好休息睡觉

原以为没什么事了  结果到了晚上温度突然升高 飙升到了40。3度
哇~第一次这么高  赶快拿湿毛巾敷在他的额头上(因为老板加班还没回,心里着急)
敷了湿毛巾温度这时才慢慢下降  拨了通电话要老板去药房买药回来
(我家孩子每次生病看医生,吃药房的药没起色)唯有吃 “班纳度” Activefast 才会有效
别人家的的小孩应该是很怕吃那苦苦的药丸吧
而我家的两个小瓜竟然  可以把药丸放在嘴里  用咬的把药丸咬碎配水吞下去
这真的是很特别吧  也许是跟他们的爸学的吧
这样也好  省下逼他们吃药的时间
哈 哈 哈

今天烧完全退了  人也活动起来啦~
而我也开始做我的蛋糕咯
家里还剩下好多金瓜 这次用了金瓜泥来做这蛋糕
没烤箱的我  只好用火碳炉来烘烤   厉害吧!
呵 呵 呵  温度方面就要很小心了
每隔5-10分钟就去看看火的温度  不可太猛  不然蛋糕可就要变黑碳咯


原食谱在这里  因为太大的分量 所以我只做了一半

材料:
100g planta/margerine/面包油
100g 幼糖/黄砂糖(会更香)
2 粒鸡蛋(A蛋)
140g 自发面粉/低筋面粉+1茶匙发粉(过筛两次)
150g 南瓜(蒸熟,压烂)
巧克力米  适量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
2。遂粒加入蛋打匀。
3。加入南瓜泥拌匀,再加入粉搅拌均匀。
4。加入巧克力米拌均。
5。倒入已铺上油纸的 6 x 4寸 烤盘中,送入预热烤箱,以预热烤箱170-180度烤50分钟或至熟。

(我用火碳炉烘烤,模子也小了,所以用了30-4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