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13 May 2013

南瓜蒸蛋糕


最近的天气热得透不过气
连晚上也没有风吹来的迹象
一天进出冲凉房也有三四次的记录


找了好久才发现到的蒸南瓜蛋糕食谱
之前看过用烘的食谱大有很多
唯独蒸的食谱而是少知又少 


通常超过半个小时以上的蒸蛋糕过程
我多数都是用火碳炉来蒸  
为了省电费   哈 哈 哈
多余的火碳也可以烹煮其它的食材

运用火碳来烹煮的菜肴
和一般用煤气炉所煮出来的味道一定会有所不同
尤其是煲汤
有试过的网友就一定会知道







 

 这蛋糕蒸出来  吃起来很好吃 很软
由于我家的孩子们爱吃葡萄干
所以特地在蛋糕上加了一些做装饰





材料A:
鸡蛋   3粒
幼糖   150g
盐       1/2小匙

材料B:
南瓜泥    160g
椰浆        100g

材料C:
植物油    140g

材料D:
低筋面粉    300g
双倍发粉   2小匙
苏打粉       1/2小匙

材料E:
葡萄干   适量


做法:
1)将材料A用搅拌机搅拌至浓稠,加入材料B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材料C搅拌均匀。
3)加入筛过的材料D,用搅拌机稍微搅拌一下,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搽油,铺了烘培纸的模型中。加入(E)
5)放入烧滚的蒸笼里,以大火蒸50分钟,用沙爹枝插入蛋糕内取出无沾上面糊既熟。



7 comments:

  1. 谢谢您的recipe,我家小孩很喜欢!我想问您金瓜的量可以加多一些吗?因为我的蛋糕没有金瓜的味道。

    珊珊

    ReplyDelete
  2. 珊珊

    金瓜分量我是照着食谱来做的,下次我会再试试加入多一些的金瓜泥。
    谢谢你的建议和留言 :)

    ReplyDelete
  3. 我想知道你的火炭炉是如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火炭炉就是以前老一辈的人用来煲汤的。
      不过现在我也没再用火炭炉了,改用烤箱了。

      Delete
  4. 可以换去自发粉和不用双倍发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ah Nk,
      可以的。自发粉本身就已经有发粉在里头了。

      Delete
    2. 谢谢!感觉你的食谱用蒸的比较健康!我已经做你的蒸白加啡蛋糕,很好吃!一出炉,我的女儿就吃了一半,可以底下有一点点湿,是第一辰不够熟吗?因为我第一辰倒多了面糊,蒸15分钟这样,会太早放第二辰吗?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