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8 May 2013

红萝卜花卷


今天又是大热天  做了健康的包子
来喂养我家小孩大大的胃
他呀~吃完了一大碗的炒饭  又嚷嚷要吃包子
这已经是第二个了  还想继续再吃 就被我阻止了
五岁的小孩  胃口超大

  
做好花卷造型的包子  看起来美噢
但是蒸好后的包子  就不这么理想


奇怪吗?  这明明是红萝卜包子
为什么颜色变成了黄色呢   我也不知道

在揉面团的时候  是带有红萝卜的颜色(忘了拍照)
发酵好后 颜色还是一样
但是蒸好后就转变了这颜色~黄色

 


在蒸包子的过程中  萝卜的香气阵阵飘来
但是在吃的时候  反而没有了萝卜味道
倒是有浓郁的Oreo花生酱味道

 


包子的食谱还是照旧  用回平时我做的分量
Oreo花生酱请看这里

材料:
红萝卜          半条
包粉              300g
水                  80-100g
白油/牛油  20g  (我用白油)
幼糖              50g
酵母              1汤匙

做法:
1。先将萝卜切块,加入材料里的水用料理搅拌器搅拌成汁。(萝卜榨别丢,待用)
2。将白糖和酵母加入萝卜榨里混合均匀。
3。将包粉,白油和加了酵母,糖的萝卜榨混合,用手搓,再慢慢加入萝卜汁。(不要一次加完,视萝卜榨的湿度)
4。搓至面团光滑,然后发酵30-45分钟(通常我都是发酵一个小时)
5。取出面团排气,包馅料,做造型,弄成所要的形状,(或搓圆)。
6。再发酵20-30分钟。(如果再做造型时花很多时间,就可免这步骤。我没做发酵,直接蒸)
7。水滚后,大火蒸 7-9分钟至熟。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花卷造型做法


 我要参加 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