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30 May 2013

碳烤蜂蜜可可面包


面包噢 ~  面包
你终于在我家诞生叻  好开心噢
没有想过 *它* 会在我家出现的

 过程中真的是一大体验
没有面包搅拌机  没有烤箱
全程手操作 一边看食谱  一边准备材料  
一边要注意碳炉烧得怎样了
哇~ 累  但还是值得



 其实不怕告诉你们  在等待面包的发酵当中
我还不知天高地厚 做了白咖啡相思蛋糕
过程中真的超好笑  我的相思蛋糕见不得人(失败)
因为它把我的锅盖给开嘴巴了

哈。。哈。。哈。。
相思得太厉害了 连蛋糕也要爬出来了
最后赶快拿起倒扣  下面一层熟了  上面没眼看
吃还是可以吃的 只是见不得人罢了

所以碳炉不能做相思蛋糕  噢~
我要和它挥挥手  说再见了
等我有机会 败回一架烤箱在与你相会


言归正提了  或许在烘烤面包前
可以先用碳炉来烹煮食物
我通常都会先煲绿豆汤  等到发酵好的面包好后
就可以直接拿面包来烤  那时火碳的火候是最好不过了
不会过猛  火焰均匀
在火炭炉的下方有个开关口  把它关到一半就可以了


在烤的过程中  可能要勤力些
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往火碳看看火候  把燃烧的火碳弄均匀
不要一边有火  另外一边没火
那么面包就不会均匀上色咯

我接下来下个目标就是
要尝试用其它的液种法来做面包咯
期待中。。。

看看这照片
面包在冷后里头还是软的
但是外表皮就会呈现皱纹 不会那么软了

 

材料我参考Joceline家的
做法就根据我自己的方式

材料:
高筋面粉          300克
可可粉              15克
蜂蜜                  30克
黄砂糖              20克
盐                      2克
鲜奶                  190克
牛油                  20克
即溶酵母          5克

表层 :牛油(少许)

做法:
1。先把火碳炉起好火,让它把火碳燃烧得均匀(所有火碳烧成红色)
2。再来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3。把面团平均分割成10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4。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可重复两次。把卷好的小面团(收口往下)放入涂了油的烤模里。
5。让面团放进空间比较大的盒子里或盖着让面团进行第2次发酵。
6。45分钟后,送入碳炉前,喷水。
6)烘烤大约10分钟取出面包,然后喷些水。再继续烘烤 25分钟。面包烘好后,取出,立刻抹上少许的牛油。那么面包就是这个金黄色了。

*我用大个炒菜的锅(深低的锅),锅上面放上蒸鱼的网垫着。在放上放有面包的烤盘,在盖锅盖。



 

2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21 December 2013 at 17:09

    谢谢你的教导,炭炉真的要很有经验,你就太棒了,还会煮了绿豆汤才烤面包,还那么仔细。。你太太棒了,手揉面包会更柔软。。赞赞赞赞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21 December 2013 at 17:11

    Dont worry i m sure ogura cake tastes good.i was just wondering how u bake d cake,wat if..so much possibilities. But i m sure u can do it one day n share wif us one day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