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16 May 2013

南瓜咖椰包



时常都有在做包子 就是没上传包子的贴子
心想做来做去都是一样的形状  没什么特别



南瓜造型这款以前有做过  
但是是用馒头的做法
蒸出来 造型也没变得太多 
反而这次的包子就有点差异

还好包子的松软让我很满意
超软 超好吃



 看看那松软的内层  
有没有想咬下去的冲动丫~
呵 呵 呵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这食谱来做包子的
这次加了南瓜泥在里头

材料:
南瓜泥  2大汤匙 (我没秤,应该有70g-80g)
包粉   300g
水/牛奶  120-150g  (我用水)
白油/牛油  20g  (我用白油)
幼糖  50g
酵母   1汤匙

做法:
1。将白糖和酵母混合,加入水(一些就好)混合均匀。(拿材料里的水)
2。将包粉,白油和南瓜泥混合,加入糖和酵母水混合均匀,用手搓,再慢慢加入剩余的水。(不要一次加完,视南瓜泥的湿度)
3。搓至面团光滑,然后发酵30-45分钟(通常我都是发酵一个小时)
4。取出面团排气,包馅料,做造型,弄成所要的形状,(或搓圆)。
5。再发酵20-30分钟。(如果再做造型时花很多时间,就可免这步骤)
6。水滚后,大火蒸 7-9分钟至熟。




我要参加 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3 comments:

  1. Hi,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Your pumpkin buns are very cute, I like the details of your leaves, they look like they are fondant! =)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17 December 2013 at 14:56

    if i can buy fresh coconut, and pandan leaves here, must learn to make the kaya from u, ur bun is sooo cute, the leaves...so nice....like cinderella pumpkin car...really cute...beautiful

    ReplyDelete
  3. Jong,
    谢谢你的欣赏~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