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23 May 2013

传统烘鸡蛋糕 Kuih Bahulu


这模具买了很久都还没开张
夫君问了几次都不知如何答他
只好 喔  喔  喔  敷衍他
哈  哈  哈

也许是因为懒惰的关系
在加上我是要用火碳炉来烘
所以也不了了之
 

今天终于提了起劲准备所有材料
用火碳来烘呢 首先在还没开始做时
先把火碳给起好  让火碳烧到平均的火焰  
那么鸡蛋糕烘起来才不会因为太大火而烧焦

 

这是第一次做  所以我觉的有待改进
可能是因为我在打蛋的时候过度了
面糊有些干  但是烘出来的鸡蛋糕我还能接受


由于是用火碳  鸡蛋糕的上层颜色明显的淡了许多
也没那么上色 反儿下面的颜色就好看多了

这是用烘炉所做的食谱
食谱来自FB网友Joanne Huan

材料:
蛋                  3粒
白糖              100g
发粉              半荼匙
香草味香精  半荼匙(可放可不放)
普通面粉      170g(过筛)
粘米粉          1汤匙(过筛)
盐                  1/4tsp

做法:
1。把蛋和糖混合打至起泡。加入香精和发粉,继续打至成为厚滑的忌廉状。
2。接着把粉类和盐倒入蛋液里,混合均匀成面糊。
3。将蛋糕模放入预热烘炉,以180度10分钟。
4。取出模具抹油倒8份满,再放入烘炉烘。
5。烘7-10分钟至鸡蛋糕成金黄色,取出用尖枝状的工具把鸡蛋糕挑出即可。


4 comments:

  1. 这个蛋糕我家宝贝也很喜欢吃的。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7 January 2014 at 10:24

    although i dont have the mould to do this, but i share your recipe and blog to some body who ask for kuih bahulu and instantly i think of yours...heheheh beautiful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