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17 August 2013

椰糖糕




 临时决定回家乡度假一个星期
快快收拾好了包袱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接下来的日子可忙咯~

做了这椰糖糕让他们尝尝我这半桶水的手艺
呵  呵  呵
过关!





 食谱取自願望樹

材料
沾米粉                 140g
椰糖                     100g
水                         150ml + 150ml
盐                         1/4茶匙
酵母粉                 1茶匙
清水                     1汤匙
油                         1汤匙

抹油的7寸圆模


做法:
1。沾米粉和150ml的水混合均勻。
2。另取一個小锅子煮溶化椰糖,150ml的水和盐。
3。煮滚了倒進混合好的米浆內,搅拌均勻。
4。酵母粉与1汤匙的水混合,加入米浆內盖著密封1小時半 - 2小時。
5。准备锅子,7寸模抹油,米浆內加入1汤匙的油,搅拌均勻后倒入模,
6。中火蒸25分钟至熟即可。





5 comments:

  1. 在妈咪家。刚刚妈咪向我提到这个糕。他想要准备去佛教会供师。哈哈。。 真是来得 刚刚好的分享。等下我把这个食谱记下来。谢谢你。

    ReplyDelete
  2. 我有点好奇这糕的味道,感觉是不是像白糖糕?

    ReplyDelete
  3. 加了椰糖的一定很香吧。。。

    ReplyDelete
  4. joceline,
    不客气噢

    spdong,
    是呀,这就是白糖糕,只是我把白糖换了椰糖。

    Xing Hui,
    椰糖的味道真的很香,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5. 楼主米糊需要用瓦斯煮浓稠吗?我的米糊为什么水水的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