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Nasi Briyani


我很喜欢吃友族的美食,尤其是辣的,我更爱得不得了!!爱到自己尝试煮来吃,常常研究他们不同口味的咖哩,仁当,酸辣菜式等各种菜肴。

Nasi Briyani 还是我第一次尝试煮,单看那材料,就知道煮出来是多么的香,至于好不好吃还不晓得,要等真正煮好,品尝过后才知道!











煮好后的 Briyani,锅盖一打开,香味肆意扑向我的鼻前,好香噢~  我又赶快把锅盖盖回去,让它多焖一会儿。


过了大概15分钟后,才把锅里的饭稍微搅拌一下,加入葡萄干,腰果等(要什么就加什么,这都是很随意,个人喜好)。然后再盖会锅盖继续焖一会,就可享用啦~





吃这 Briyani 配搭的当然是那辣辣的鸡肉,羊肉或牛肉。但我喜欢配着咖哩鸡或是仁当鸡来吃,还有那浓浓的仁当酱汁,一极棒!!再来就是来个小菜,酸辣腌黄瓜及黄梨。(这次我没做到,下次一定要做)







我家夫君回来就问我,是不是附近的Pakcik 又拿来给我们吃的? 哈。。哈。。哈。。难道我的功力能做得像他们做得那么好吃噢?(心里特别的高兴,第一次煮就能煮出那么好吃) 他说啊,饭吃起来很香,配上那鸡肉真的很好吃!(我听了心里暗爽了一下)。

其实那饭啊,多亏那些香料的功劳,没有香料那来的香气与好吃的饭呐。(偷偷告诉你们噢,我没放肉桂支,而改用了肉桂粉来取代,肉桂完了没办法出去买,所以就将就点吃,呵。。呵。。呵。。呵。。)



食谱分享取自 Helena‘s Kitchen

材料:
Basmati 米                                            2杯(浸泡一个小时,沥干)我用白米,没浸泡
酥油(Ghee)                                     2汤匙 (我用牛油)
油                                                          2汤匙
生姜                                                     1茶匙(切碎的)
蒜茸                                                     1茶匙
葱                                                         1粒   (切成薄片)
肉桂                                                     3支(我没放,改用肉桂粉)
丁香                                                     3支
豆蔻仔                                                 4-5粒(轻轻压扁)
盐                                                        少许
鸡精粉                                                1小匙
水                                                        550-600ml (我用我平时煮饭的水量)
黄色素                                                少许
玫瑰精华                                           几滴 (我没放)


装饰:
腰果                                                少许(我没放)
酸果蔓                                            少许(我没放)
葡萄干                                            少许(自己加)


 



 


做法:
1。先热锅,把牛油和油加入。然后放入姜,蒜茸和葱片,炒到发出香味。
2。之后才加入肉桂,丁香和豆蔻仔再炒出香味。
3。把米加入锅里翻炒,然后加入盐和鸡精粉,翻炒。
4。倒入饭锅,然后加入水,搅拌混合均匀,滴一些黄色素。
5。把饭锅开电,煮至饭熟即可。
6。饭煮好之后,加入葡萄干,把饭搅拌均匀,盖上焖一会儿即可享用。







5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9 November 2013 at 08:16

    thank you for ur wonderful recipe, i will have to learn to make one from ur recipe... yahooooooo

    ReplyDelete
  2. 一股香气飘扬到我家来了。哈哈哈 。。。。。。。

    ReplyDelete
  3. Jong,
    等我的curry鸡啊。。。再来一起煮,味道很好噢~

    ReplyDelete
  4. Joceline,
    来来来,欢迎你随着香气的到来 :)

    ReplyDelete
  5. 这个我喜欢呢,先收起来,改天来煮猪看。流口水了。哈。。。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