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南乳鸡柳

最近好多人都在用南乳来做料理,炸的烤的焖煮的,统统都有。南乳炸肉我吃过一次,是妈妈做的,她问我有没有自己炸过来吃,我说没有也不会弄。

 之后跟她讨了秘方,自己又上网看看不同做法,不同腌料的食谱,自己再加一点减一点,最后才用这个配方。







我有点不太喜欢南乳的味道,问了夫君觉得味道如何啊,他说很好吃哦,小瓜们也一口接一口的啃完再拿。所以,这个口味,不是我的菜,吃一点点还可以,吃多了就会腻。(这是我个人的口味啦,嘻!) 








食材:
鸡胸肉                      500g(去骨,切成条状)

腌制料 A
南乳                              2片
南乳汁                          1大匙
蚝油                              1/2 大匙
绍兴酒                          1大匙
糖                                  1大匙
五香粉                          少许
麻油                              适量
生抽                              1/2 大匙

腌制料 B
鸡蛋                              1粒
面粉                              1大匙
粟粉                              3大匙
清水                              少许
姜汁                              1大匙




做法:
1。把鸡肉条加入腌制料 A 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取出再加入腌制料B 腌制。
3。热油,放入鸡肉条炸至金黄色便可捞去沥干油份。
4。沾上辣椒酱更美味哦!


小提醒:
想要脆脆的就切小条一点,如果想吃到外脆,肉又嫩的话,就切比较大块一些。






1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