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2 April 2014

传统烘鸡蛋糕 Kuih Bahulu

外表烘的不是很美,带有点瑕疵的kuih bahulu,塞入口里真的很松软,一个接着一个有点停不下来的感觉。

烘好的前两轮,都是被扫个清光,接下来出炉的小蛋糕就要悄悄的收起来,不然我家的小老鼠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来偷吃。他们俩即使是刚吃饱饭,也能和你说:我肚子很饿叻,我要吃东西!个子小小的俩人,胃口却是那么惊人。







这次烘的鸡蛋糕不像上次一样,用碳炉来烘烤,第一次尝试用特迷你 9L的烤箱来做的,出来的还能见人,吃起来也不赖,虽然这不是用真正的烤箱烘做的,能吃就行啦。。。

烤模可能预热的不够,油也搽的不够均匀的关系吧,第一次烘出来就粘边了,接下来就拼命的清除多余的蛋糕屑,结果接下来还是一样,唉。。。




材料:
鸡蛋                                 4粒
细砂糖                             150g
面粉                                 150g(我用特幼面粉)
发粉                                 1小匙



做法:
1。鸡蛋和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kuih bahulu模型,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把面糊按入模子里8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食谱分享取自娘子




2 comments:

  1. jong belegen kaas5 April 2014 at 18:53

    always see these kuih bahulu but try it once in my life. i must try once in malaysia, so i can know how good it is...^_^ looks very lovely kuih bahulu

    ReplyDelete
  2. Jong,
    我家的孩子很爱吃,一烘好味道很香。
    其实你可以自己做噢,材料很简单的。。。你那里应该买得到吧~ :)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