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26 May 2014

黑椒腐乳鸡腿

曾经做过炸南乳鸡柳,用的粉浆也特别的多,但对于烹煮出来的鸡柳口味,不太和我的意,至于家里的成员都觉得不错吃,唯独我是怪咖, 哈哈哈







这次烹调用了我妈家的配方,闻到那腐乳的味道,我有点止步,就是不大爱那独特的香味。 好在炸好的鸡肉,试了一小口,味道和之前做的不一样,我喜欢这样的味道及烹调法。
 









我特别加了黑胡椒碎一起腌制,炸好吃入口里也存有它的黑胡椒香味,太赞了!








材料:
鸡腿                                    3只

腌料:
腐乳                                    2块
黑胡椒碎                            1茶匙
胡椒粉                                1小匙
蚝油                                    半汤匙
糖                                        半汤匙
麻油                                    少许
生抽                                    少许

炸粉:
面粉                                   1汤匙
薯粉                                  半汤匙
水                                      少许



做法:
1。把鸡腿去骨,洗净加入腌制材料在里头,拌匀腌上1-2个小时以上或隔夜。





2。取出腌制好的鸡腿肉,加入面粉和薯粉,搅拌均匀。
3。让鸡肉全部都沾上粉浆,如果太干,就加入少许的清水即可。


4。热油锅,用一支木筷子放入油里,试看如果起泡泡,油就是滚了。
5。把去骨的鸡腿摊开放入锅里,大火炸上30秒至1分钟。
6。然后调回小火再慢慢炸至鸡肉熟透,之后再调回大火油炸1-2分钟,让油份能从鸡肉里逼出来。
7。之后取出,沥干剩余的油份。即可上桌。










3 comments:

  1. 看似真滴不错哈。。。我 随时帮你吃光光

    ReplyDelete
  2. Victoria,
    来来来,不用客气,你吃多一点啊

    ReplyDelete
  3. 腿啊腿
    你呀你
    好诱人呀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