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8 May 2014

香蕉巧克力豆麦芬

好快哦!2014年里又来到了“年中”,前面的4个月好像过得特别的快!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可要好好的把握时间,去完成我的计划。

五月份,母亲节的到来,孩子都还小,也没什么庆祝,所以就回娘家,和兄妹们帮父母庆祝吃一餐好的~ 嘻!





很意外这小小的烤箱会交出那么好成绩的成品,心里是多么的欢喜。虽说不是正统的烘焙烤箱,但能做出一点小成绩,我也心满意足了。





我家的9L 面包烤箱,从我老爸接手过来的,嘻~
看到烤箱里头的马芬,慢慢膨大起来真的很开心耶~



材料:
细砂糖                               50g
鸡蛋                                   2颗
玉米油                               80g
盐                                      少许
香蕉泥                              210g
巧克力豆                          50g

材料 B:
低筋面粉                          150g
发粉                                  1茶匙
苏打粉                              半茶匙

装饰:
巧克力豆                         少许



做法:
1。所有粉类过筛,备用。
2。把蛋液打散后,加入玉米油拌均匀。
3。之后加入细砂糖,然后筛人所有的粉类,混合拌均匀。
4。加入香蕉泥和巧克力豆,拌均匀。
5。把香蕉面糊倒入满芬杯里大约八分满,表层撒上少许的巧克力豆。
6。烤箱预热后,以180度烘烤大约20分钟或熟即可。


温馨小提醒:
*每家的烤箱温度各有所不同,请自行拿捏时间与烘焙温度。
*我用的是9L的面包烤箱,温度用190度,20-25分钟。








12 comments:

  1. 你这满芬,简直是满分啦!
    100%满分。。哈哈

    ReplyDelete
  2. will be very nice banana and chocolate muffin...looks so soft too..

    ReplyDelete
  3. 祝母亲节快乐!我也好久没吃到banana muffin了,请我!

    ReplyDelete
  4. Fion,
    满芬,满芬,当然是满芬啦~ 哈哈哈哈


    Jong,
    thanks, 一出炉啊,就被啃了几粒了,软软的好吃~

    Jozelyn,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请你当然没问题啊,来~ 自己来,要多少拿多少,不用客气啊~

    ReplyDelete
  5. Hi,
    你的9L烤炉可以做到这么多食物?厉害:)
    9L够用吗?因为我也在考虑买mini烤炉可是在顾虑它的functionality.
    可以给意见吗?

    ReplyDelete
  6. 日安,你好。
    请问P牌的烤箱好用吗?
    市场上卖的烤箱林林总总,唯有P牌较便宜,所以向你请教。
    谢谢

    ReplyDelete
  7. Stella,
    这个烤箱我从我爸那里拿过来的,我也不知多少钱,大概百出块吧。
    我是第一次拿来做马芬而已,所以其它的蛋糕我还没试过能不能烘烤。(之前做过Kuih Bahulu)
    但是我有拿来烤鸡,是不错用一下。

    ReplyDelete
  8. 隐形人,
    对啊,简单又容易,反正也是进肚里,嘻~

    ReplyDelete
  9. lichien,
    这个是属于烤面包的小烤箱而已,如果你是想要做蛋糕或烘烤面包,我建议还是买大一点的比较好吧。

    至于牌子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抱歉帮不上你什么忙。

    ReplyDelete
  10. Hi Rachel,
    谢谢你的回答呀,你真的烘到很好吃叻!
    小小一个烘炉小小分量应该不错用吧,可以省电:)
    你的烤鸡有记载吗?想参考recipe :D

    ReplyDelete
  11. Stella,
    对啊,蛮省电一下。而且做的马芬分量刚好一次可以烘完。
    烤鸡的recipe我没有记录下来喔~ 我就是随性的加入腌料,然后烤的时候翻面搽蜜糖,分次搽的。在烘烤间中会有水汁溢出,在翻面时倒出多余的水份在继续烘。全程大约要45-60分钟(我是用全鸡腿,如果是鸡翼,时间方面会比较短一些)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