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3 November 2014

芫香排骨

芫荽,我最不喜欢的味道,闻起来是有点香,但吃起来就会反胃。可是啊,有很多好吃的料理,大多数加了这芫荽的味道就提升了这道菜的美味,而且少了它的搭配可是万万不行呢。

一开始我根本不想尝试这道料理,刚好冰箱剩下我只是买来做装饰的芫荽,又刚好看到这简单到不行的菜色食谱所以就姑且一试,真没想到是意料之外的好吃!而且酱汁也很下饭哦~



 
 
 
 
真奇怪,原来我也会爱上芫荽的一天,可是就唯独这道菜肴的搭配,其他的料理我还是不能接受啦~~
 

 

 
 
 
材料
排骨 400g
芫荽 2棵(切碎)
洋葱 1粒(切角)
 
 
调味料
生抽 60g
黄砂糖 1汤匙半
清水 800g
*全部混合均匀
 
 
芡汁
薯粉 1茶匙
清水 2汤匙
 


 
 
做法
1。将混合好的调味料放入锅里煮沸,然后再加入芫荽碎和洋葱片煮一会,最后加入排骨。
2。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30分钟,间中开盖翻炒。
3。开盖转大火把汤汁收干一些,然后勾芡即可起锅享用。
 
 
小小分享
**喜欢芫荽味道较重的,可加入更多的芫荽烹制。
 
 
食谱取之 Y3K Recipes No 63, page31
 
 


5 comments:

  1. 我还蛮抗拒的,不过有些料理没了它却吃得泛然无味

    ReplyDelete
  2. hellosweetdessert.wordpress.com4 November 2014 at 09:41

    really cant resist....few bowls of rice with it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就很好吃。你不喜欢芫茜,我来帮你吃掉哈哈

    ReplyDelete
  4. Fion,
    哈哈,原来妳和我一样耶~~

    Jong,
    你想吃多少都没问题,只要你喜欢

    Little Ghost,
    好耶,有人帮我消掉,那我吃肉妳吃菜,可以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5. 这样的排骨超好吃的
    下饭咧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